貴陽小客車限行時段擬由“白天”調為“高峰時段”

2020年07月19日14: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7月19日電(龍章榆)7月19日,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發布《關於優化調整小型客車尾號限行措施的征求意見稿》(以下簡稱《意見稿》),就貴陽小型客車尾號限行時段、區域等方面的調整,向社會廣泛征求意見。

《意見稿》提出,將對限行時段進行調整:將原來的“白天限行”調整為“高峰時段限行”,即將小客車尾號限行的時段由原來的7:00至20:00,調整為早高峰7:00至9:00和晚高峰17:00至19:00限行,平峰時段不限行。

在限行區域方面,在原有一環內(含一環)限行不變的基礎上,增加擁堵嚴重的路段和節點:一是繼續保持一環內(含一環)為限行區域﹔二是增加觀山湖區的長嶺北路(金朱東路至觀山東路段)、長嶺南路全段,以及經開區的黃河路全段為實行尾號限行的路段。在尾號限行時段內,受限車輛不能駛入和橫穿上述道路﹔三是增加中環路東段的尚雅路立交匝道、新添立交匝道和中環路西段半山小鎮立交的匝道為實行尾號限行的節點。在尾號限行時段內,受限車輛不能駛入上述立交的匝道,也不能通過上述匝道進出中環路。

保持原限行車輛種類(包括外地車)不變,保持車牌尾號對應的限行日期順序不變。

《意見稿》指出,隨著貴陽市“雙核多組團”中心城區空間結構的基本形成,道路交通特征也隨之發生變化,出行時間更為集中,跨區域交通量增大。為均衡路網交通壓力,促進綠色出行和錯峰出行,保障市區道路交通運行整體穩定,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擬對小型客車尾號限行措施進行調整。社會各界可通過電話:0851-86795930(工作時段)、電子郵箱:zxc@guiyang.gov.cn等渠道反饋意見建議。反饋時間為:2020年8月19日前。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