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讓“甘泉”流進百姓心田

2020年07月17日08: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考察現場
考察現場

日前,貴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黨委書記、所長劉軍帶領部分黨委成員來到貴定縣香山村大寨組考察飲水工程。

在考察現場,一位村民動情地說道: “感謝貴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一直以來對我們香山村各項扶貧工作的支持與幫助,你們幫扶我們以后,臭水溝已經變成了消防池,現在又來幫我們恢復廢棄的水井,我們做夢都不敢相信,清潔干淨的水以后會流到家門口,貴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做的實事、好事,像甘泉一樣流進我們老百姓的‘心田’。”

據了解,前不久,香山村村支兩委及合作社負責人一行5人到貴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對貴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長期以來的幫扶和支持表示感謝。在座談會上,回憶起貴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到香山村開展扶貧工作以來的點滴,村民滿臉笑意,連聲感謝,也帶來了村裡目前的近況:村支兩委已按照未管所扶貧辦之前的建議,成立合作社,流轉了200余畝土地,組織香山村閑散勞動力進行蔬菜種植。

會上,村支兩委希望貴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能加大蔬菜的收購力度,給予村民增收的強心劑和定心丸,讓他們安心建設家鄉。

貴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黨委對香山村的做法表示贊同,也表示會一如既往支持香山村的工作。第二天,貴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黨委書記、所長劉軍攜部分黨委班子成員、扶貧辦及生衛科民警一行馬不停蹄來到香山村實地調研。

一直以來,貴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在開展扶貧工作上堅持“用心、用情、用行”為扶貧點做好事辦實事。去年,香山村送來的一面寫著“警民情深·溫情為民”的錦旗就很好的詮釋了貴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民警與扶貧點村民的關系。

無論是在雷山縣水溪村還是在貴定縣香山村,或者是其他的扶貧工作中,貴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都充分利用現有資源,在扶貧產業扶持、鄉村環境建設、貧困戶法律援助、心理輔導等多方面發揮著積極的作用。(貴州省司法廳供稿供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