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司法行政系统将整治顽瘴痼疾

2021年03月11日08: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贵州省司法厅供图

人民网贵阳3月11日电 3月10日下午,贵州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在省司法厅召开。

据悉,中央、司法部和省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后,省司法厅党委第一时间开展学习,迅速贯彻落实。成立了由厅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厅党委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4个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强化革命精神、斗争精神、担当精神,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切实解决司法行政队伍和法律工作者中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政法队伍“五个过硬”要求,坚持严字当头,严格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快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动各级司法行政单位和法律服务机构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贵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851) 85557843;邮政信箱: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都司路128号(邮编:550003);电子邮箱:gzsdszdz@sina.com。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属各监狱、戒毒所及其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龙章榆 王幽然)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