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爬樓梯!觀山湖區首台老舊小區加裝電梯完工

2020年07月16日12: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轄區居民體驗乘坐電梯。丁偉鑫 攝
轄區居民體驗乘坐電梯。丁偉鑫 攝

“我們住5樓,現在有了電梯帶孫女下樓方便多了,以前都是抱著她下樓,累得我直喘氣。”7月15日,在觀山湖區金陽街道碧波苑小區,筆者看到家住九棟一單元的居民羅女士坐上新加裝的電梯高興得合不攏嘴。

“我們街道有許多老舊小區,基本沒有配備電梯,居住在較高樓層的居民上、下樓費時又費力,尤其老年人出行更加困難。”據金陽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房屋老化、設施落后是這類小區普遍存在的問題,也是困擾小區居民的一樁“煩心事”。為了將老舊小區改造這項惠民工程辦到居民心坎上,該街道充分尊重居民意願,為小區加裝電梯,有效改善居民生活環境,提高居民生活質量。

據了解,羅女士居住的碧波苑小區屬於典型的老舊小區,建設年代久、基礎設施落后,由於步梯房沒有預留電梯井道,加裝電梯隻能採用新增電梯井道的方式來增設電梯。為最大化減小對原建筑物的採光影響,同時提高項目美觀度,該樓棟加裝電梯選用了鋼結構玻璃幕牆井道,此外,為保持原建筑物消防通道暢通,新建電梯井道遠離原樓道口設置不小於1.2米。該電梯於今年5月動工,於7月8日正式完工,目前已進入最后驗收階段,即將投入使用。(丁偉鑫)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