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縣人大常委會組織省、州、縣人大代表開展農村產業革命專題調研

2020年07月14日10: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近日,獨山縣人大常委會組織省、州、縣人大代表開展農村產業革命專題調研。

州人大常委會信訪督查室主任張加坤,州僑聯主席楊國鬆,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宇,副主任周軍、崔從軍、張永楊、鄧小麗、王春,副縣長劉毅,縣政協副主席張德蘭,省、州、縣部分人大代表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或座談會。

當天,調研組一行先后到上司鎮籌洞村茭白凍庫、下司鎮貴州日泉公司生豬養殖場、麻尾鎮黃后香瓜種植基地,通過實地查看、聽取匯報等形式,詳細了解獨山農村產業革命現狀及恢復生豬生產政策落實情況。

座談會上,匯報了獨山農村產業革命及恢復生豬生產情況﹔與會人員圍繞農村產業革命發展現狀、主要做法與成效進行交流發言,並對下步工作提出相應意見和建議。

陳宇指出,抓好農村產業革命是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需要,是推動鄉村振興和農村經濟發展的需要,更是基層黨員干部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干事創業的舞台。自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發展以來,獨山圍繞產業扶貧,積極開展相關工作,生豬恢復生產迅速,基礎設施不斷完善,發展趨勢良好,積累了許多成功經驗,取得了明顯成效。

陳宇強調,省、州、縣人大代表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農村產業革命發展信心和決心,認真落實“八要素”要求,不斷提升農業現代化和產業化水平,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提供有力支撐。要在產業革命頂層設計上,結合獨山區位優勢和市場需求,選好特色產業,強化經營主體和品牌建設,做大做強產業規模。在相關法律政策允許的前提下,全力做好企業、群眾等后續保障服務工作,精准指導,統一技術規范管理,拓寬產品銷售渠道,做到產銷“一條龍”發展,進一步激發企業發展活力與空間。要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加強學習,主動擔當,帶頭示范,始終牢記黨和人民的重托,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站穩政治立場,增強政治觀念、法治觀念、群眾觀念,履行好憲法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推動獨山農村產業革命發展躍上新台階。(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雷磊波)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