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18支雙創團隊入圍第四屆“中國創翼”選拔賽

2020年07月14日08: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比賽現場 。貴陽市就業與職業技能開發中心供圖

人民網貴陽7月14日電 (孫遠桃)7月13日,記者從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貴州賽區貴陽貴安選拔賽觀山湖賽區決賽現場獲悉,經過前期認真備戰和比賽中的激烈角逐,“田園生活圈‘掌上自留地’”“食藥加工產業變革的助推器——湍流超微粉碎技術”“南山韻助殘創業平台”等18支團隊成功入圍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選拔賽。

比賽現場 。貴陽市就業與職業技能開發中心供圖

本次決賽主要由PPT路演和評委提問點評兩個環節組成,各參賽項目主要圍繞項目創新性、核心競爭力、社會效益、團隊能力、公司發展現狀及前景等各方面進行全方位展示,評審組評委按照大賽評分標准,分別從項目核心競爭力、內容完整性、項目路演質量和答辯質量等方面對參賽項目進行綜合評分,並對參賽項目提出一些中肯的意見幫助項目實現進一步提升。

比賽現場。貴陽市就業與職業技能開發中心供圖

比賽現場評委點評。貴陽市就業與職業技能開發中心供圖

經過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終主體賽創新項目組“田園生活圈‘掌上自留地’”項目、主體賽創業項目組“食藥加工產業變革的助推器——湍流超微粉碎技術”項目、創業扶貧專項賽“南山韻助殘創業平台”項目,各自榮獲本參賽組一等獎,並將代表觀山湖區參加接下來的市級選拔賽。

為比賽選手頒獎並合影 。貴陽市就業與職業技能開發中心供圖

據了解,本次大賽自6月份啟動以來,觀山湖賽區通過多種措施進行全方位、多渠道宣傳累計征集73個優質項目報名,項目參與程度高、覆蓋面廣,涉及大數據、大金融、大扶貧、大健康、大商貿、高端制造等領域,涌現出了一些題材新穎、創新性強、市場潛力大的創新創業項目,帶動了高校畢業生、返鄉農民工、貧困勞動力等群體就業,在創業帶動就業、助力脫貧攻堅、推動鄉村振興上不斷踐行,構建起觀山湖區“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新風尚。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