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阳贵安选拔赛落幕

2020年08月02日10: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8月2日电(孙远桃) 7月30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赛区贵阳贵安选拔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采取线上远程视频路演形式开展,通过主会场和分会场实时同步进行,经过精彩角逐,最终产生13个项目代表贵阳市参加贵州省的决赛。

比赛现场。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本次比赛由项目路演、专家提问答辩及评委打分三个环节组成,参赛团队按照抽签顺序逐一展开路演。现场,路演项目八仙过海,尽力展示项目的商业模式和产品核心竞争力;代表队选手各展其能、各显风采;专家评审紧扣项目创新性、可行性、项目核心竞争力、发展前景、带动就业数量及答辩环节等进行评分,过程严谨有序、评论妙语连珠。

比赛现场。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主体赛创新项目组“基于新材料散热”等6个项目、主体赛创业项目组“航天飞行器姿轨控动力系统阀类产品开发及产业化”等6个项目、创业扶贫专项赛“栗在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产业脱贫的一‘栗’良方”项目获得各组别优胜奖,同时,也获得晋级省级选拔赛决赛的资格。

比赛现场。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据悉,本届大赛由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发改委、市扶贫办、市科技局、团市委、市残联、贵安新区事务局共同发起。自比赛5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741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中,既有科技创新项目、也有种植养殖项目;既有大企业的项目,也有个体工商户的项目;既有青年、学生们的项目,也有复退军人、残疾人的项目。大赛中涌现出很多充满活力的创业团队,发掘了一批优质的创业项目,充分释放了贵阳市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