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畢節:市民乘車拾得“古錢幣” 移交公交公司尋失主

2020年07月13日15: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老人將拾到的物品送到公交公司登記。胡秋婷 攝
老人將拾到的物品送到公交公司登記。胡秋婷 攝

近日,貴州畢節七星關區兩位七旬老人在乘坐公交車時拾到乘客遺落在座位上的一包物品,打開后竟發現裡面裝了十多塊印著不同年代符號的“古錢幣”,於是兩人趕緊將物品送到畢節公交公司進行登記,並主動聯系七星關區融媒體中心,發布失物招領信息,望盡快找到失主。

“我們坐公交車從擁軍路到十八路口,剛上車坐下就看到旁邊座位上放著一個白色的塑料口袋,一直等到快下車都沒有人來拿走。考慮到車上人流量大,我們就拿下來准備交到公交公司。”兩位老人回家后的第二天便乘車趕往畢節公交公司,將物品一並交到工作人員手裡。“裡面有十多塊‘古錢幣’和一塊銀元,不管價值如何,失主肯定十分著急。”兩位老人還督促兒子到媒體單位登記失物招領信息,希往失主看到后能盡快前來認領。“從小我們就教育孩子要拾金不昧,要有道德。就算拾到比這裡價值更多的財物,我們也不會拿人一分一毫。”

畢節公交公司黨支部專職副書記薛朝萍表示,將對物品進行妥善保管,並通過“畢節公交”微信公眾號及FM.912廣播平台,積極尋找失主。(胡秋婷 歐曉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