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基礎材料產業產銷對接活動在貴陽舉行 現場簽約29.71億元

2020年07月08日17:0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工信廳廳長何剛致辭 王梓蓉 攝
貴州省工信廳廳長何剛致辭 王梓蓉 攝

人民網貴陽7月8日電 7月8日,貴州省基礎材料產業產銷對接活動在貴陽舉行。貴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吳強到會指導,省政府副秘書長袁家榆等到會﹔省工信廳廳長何剛出席並致辭。現場10個項目成功簽約,簽約額共計29.71億元。

據了解,本次對接會以“加強產銷對接推進協同發展”為主題, 目的在於搭建“產銷”對接平台,推動產業鏈協同發展。

本次對接活動主要圍繞貴州有色行業、冶金行業、新材料三大行業板塊,聚焦鋁及鋁加工、鋼及鋼鐵制品、錳及錳系電池材料、高性能復合材料等產業鏈進行。

當天,省內60余戶重點企業前來參展,省內外200余家重大工程項目承建單位(主要涵蓋建筑、交通、水利、醫療等行業領域)作為採購商參加現場活動,有效加強了參展企業與採購商、經銷商及上下游關聯企業的協同發展。

會前,吳強率與會嘉賓到展區巡展並指導交流。何剛表示:“希望通過產銷對接的形式,提升省內基礎材料產品市場佔有率和協同配套水平,促進貴州產業高質量發展。”

近年來,貴州工業經濟依托資源稟賦和比較優勢,聚焦推進資源精深加工和產業結構調整,突出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使全省基礎材料產業中的黑色金屬、有色金屬及新材料三大板塊高質量發展風生水起。

據了解,2019年,貴州基礎材料產業實現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1100億元,實現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235億元,同比增長20.8%,增速明顯高於整體工業和其他產業。

2020年,貴州基礎材料產業工業總產值將力爭達到1200億元。其中,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1100億元,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250億元,實現增速9%以上。產業發展將力爭完成“產業振興基礎日益穩固,資源保障更加有力有效,產業鏈延伸取得積極進展,產品向精細化、高端化有效提升,新材料產業規模有序提高,產學研用體系初步建立,生產力布局更加科學合理,產業綠色化、智能化、服務化水平不斷提高”的年度目標。

“我們誠摯希望通過這一平台,進一步加強與省內各基礎材料制造企業的深度交流,在重點產品產銷上廣泛尋找商機,創新合作模式,共享貴州省對制造企業的政策紅利。”中國水電九局副總經理張建軍表示。

本次活動由省領銜推進十大工業產業聯席會議辦公室主辦,省工信廳和信息化廳承辦,省發革委、省科技廳等部門共同協辦。(文/張雷 王梓蓉)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