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舉辦2020年“紀檢監察開放日”活動

2020年07月07日09:17  
 

“遵義市監察委員會正式挂牌成立后,與市紀委合署辦公。內設部門19個,直屬單位2個,派駐紀檢監察組13個……”近日,遵義市紀委監委舉辦2020年“紀檢監察開放日”活動,邀請市監委第一屆特約監察員走進市紀委監委辦公區域,“零距離”了解紀檢監察機構設置、職能職責以及工作開展等情況。

據悉,遵義市紀委監委舉辦的此次“開放日”活動,是嚴格落實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和“干部隊伍能力提升年”部署要求的具體舉措,也是增強紀檢監察工作透明度、開放度,提高社會各界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的有效途徑。

在遵義市紀委監委辦公樓一樓大廳,特約監察員駐足觀看宣傳展板,聆聽工作人員介紹。在市紀委監委信訪接待室、黨風政風監督室、案件審理室、紀檢監察室等辦公區域,特約監察員詳細了解了信訪舉報、監督檢查、審查調查等業務工作,並召開了座談會。

“今天的活動,加深了我對紀委監委工作的了解。我將進一步加強紀檢監察相關知識和業務學習,努力當好‘四員’,更好發揮參謀咨詢、橋梁紐帶、輿論引導作用。”

“作為一名紅十字會的領導干部,我深感監督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將珍惜榮譽、不負重托,以強烈責任擔當做好監督各項工作。”

座談會上,特約監察員聽取完2019年全市紀檢監察工作開展情況和2020年工作打算后,紛紛暢談感受體會,並對如何加強和改進紀檢監察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我們將持續積極主動晾晒工作,讓監督執紀執法更‘聚人氣’‘接地氣’,  激勵紀檢監察干部更加履職盡責。”遵義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充分發揮媒體傳播的特點和優勢,創新宣傳方式方法,講好遵義紀檢監察故事,充分彰顯紀檢監察機關自覺主動接受監督的鮮明態度。

(遵義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