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赫章發生4.5級地震

2020年07月02日11: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中國地震台網截圖。

人民網貴陽7月2日電 (龍章榆)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7月2日11時11分在貴州畢節市赫章縣發生4.5級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震中位於北緯27.16度,東經104.63度。

本次地震周邊5公裡內的村庄有干眼溝、雙龍村、落木塊、抹戛、河邊村、山羊廟、海源村、石堰溝、大塘梁子、落著彎子,20公裡內的鄉鎮有水塘堡彝族苗族鄉、財神鎮、羅州鎮、達依鄉、結構彝族苗族鄉、雙坪彝族苗族鄉、古基鎮。

震中距赫章縣10公裡、距雲南鎮雄縣40公裡、距威寧彝族回族苗族自治縣49公裡、距鐘山區68公裡、距七星關區69公裡,距六盤水市66公裡,距貴陽市216公裡。

震中地形:震中5公裡范圍內平均海拔約1840米。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速報目錄,震中周邊200公裡內近5年來發生3級以上地震共196次,最大地震是2019年6月17日在四川宜賓市長寧縣發生的6.0級地震(距離本次震中134公裡)。

有網友反映感受到明顯震感。相關后續情況,本網將持續關注。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