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江口中學與社區開展“七個一”活動獻禮建黨99周年

2020年06月30日10: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游戲環節。周濟 攝
活動現場游戲環節。周濟 攝

6月28日,建黨節前夕,貴州省江口中學黨委和江口縣太平鎮太平社區聯建支部開展 “七個一”系列活動,共慶建黨99周年。江口中學和太平社區140余名黨員以及江口中學高一年級1000名青年學生參加活動。

這“七個一”活動分別為“千人唱黨歌、聽黨話”學習活動、千人重溫入黨誓詞、參觀一個陣地、上好一堂黨課、獎勵一批先進、攜手一次活動、開展一次慰問。

清晨8:30,在江口中學校園廣場,1000余名黨員和青年學生,身著白色短袖上衣,黑色褲子,站成“7·1”字樣及中國共產黨黨徽圖案,在銅仁市音樂家協會理事、江口中學音樂教師楊秀杰的指揮下,高聲齊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我和我的祖國》《我的家鄉梵淨山》《江口中學校歌》等愛國愛家鄉愛學校的歌曲。

大家手中揮舞的那一面面紅色的小國旗,就像涌動的紅色海浪。江口中學副校長宋殿雲向全體黨員和青年學生介紹了中國共產黨誕生99周年來艱辛的光輝歷程。江口中學黨委組織委員吳曉燕帶領140余名黨員,高舉右手,重溫了入黨誓詞。

宣誓之后,江口中學和太平社區的黨員們參觀了江口中學黨委初心樓、校園文化長廊、校史館、黨員活動室。觀看了江口中學和太平社區聯建支部幾年來在脫貧攻堅中,揮洒辛苦汗水並取得優異成績的專題片。江口中學黨委委員王麗向黨員們作了熱情洋溢的講解。

在江口中學新時代學習大講堂,江口中學黨委書記、校長雷江文向黨員們上了一堂《在中外戰“疫”對比中升華“四個自信”》的黨課。在新冠疫情中,全國各族人民經過堅苦卓絕的努力,付出了巨大代價和犧牲,有力扭轉疫情局勢,用1個多月時間,初步遏制住了疫情在國內的蔓延勢頭,用3個月時間,取得了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的決定性勝利,維護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江口中學黨委和太平社區支部共有198名黨員,他們把踐行“不忘初心”教育,實實在在落實到脫貧攻堅、復興中國夢的宏圖偉業之中,涌現了一大批先進典型。幾年來,江口中學真心實意幫扶太平社區,幫助太平社區改善了生產生活條件,亮化、美化了鄉村,讓貧困群眾實現了“兩不愁,三保障”。聯建支部合作默契,工作諧調,成效明顯,江口中學黨委被省委表彰為脫貧攻堅“優秀基層黨組織”。為表彰先進,激勵更廣大的黨員群眾參與到脫貧攻堅事業中來獻計出力,聯建支部聯合表彰了袁紅、楊元芬等16名優秀黨員。聯建支部還慰問了4名貧困黨員。

隨后,聯建支部來到江口縣雙江街道梭家村雙龍山庄拓展訓練營,舉行了拔河、蒙面打鑼(鼓)、腿夾硬幣投水杯等活動。一塊香皂、一盒牙膏的獎品雖然很小,但八旬老黨員、剛轉正不久的新黨員,都踴躍參與,氣氛和諧愉快。把慶祝建黨99周年活動的推向了高潮,增強了黨的凝聚力。(周濟 周靜)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