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大坝场:支部联建解难题 众人合力办实事

2021年07月29日08:54 |
小字号

“场坝社区来了9人,和平村来了9人,桐梓园村来了8人……”7月27日一大早,思南县大坝场镇微企园热闹非凡,集达鞋厂格外引人注目。镇人社中心工作人员孙秋婷一边忙着给前来参观的群众进行用工登记,一边吆喝着清点各村人数……

当天,该镇举办的“支部联建进企业众人合力解难题”活动走进集达鞋厂,附近8个村党支部书记带领部分有务工意愿的群众走进企业,参观厂区了解情况。“先让他们参观一下,了解一下情况,然后鼓励他们带更多的人,到这里来务工。”和平村党支部书记田永海说,“企业办在家门口,我们不用外出了,照顾家庭、打工找钱两不误。”

随行的镇人社中心主任王大海介绍道,前段时间,了解到企业难找工人、部分群众找不到工作这一情况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组织开展“进企业、解难题”支部联建活动,切切实实解决问题,助推企业更好发展。

座谈会上,个个争相提问,工资怎么样?午餐怎么办?小孩要读书,什么时候下班?……大家都想了解清楚,知道个明白。集达鞋厂负责人一边听一边记,并认真回答每一个问题。大家都得到了满意的回答,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争先恐后进行务工登记。

其实,一直在企业务工的王道珍、陆安梅两人脸上的笑容更有说服力、影响力。王道珍说:“大家不要担心,前三个月有补贴,一个月轻轻松松收入两三千元。”

当天,在集达鞋厂召开支部联建座谈会,与会同志结合支部联建主题畅所欲言,积极为企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企业有困难,我们共同解决;企业的事情,就是我们的事情。”在支部联建活动中,场坝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羽贵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义不容辞地支持企业发展,更要坚定有力地鼓励老百姓,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让自己的家庭经济更富有,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

据悉,当日现场进行用工登记近100人,支部联建活动效果良好。“以后,我们要多开展这样的支部联建活动,既能帮助企业宣传和解决难题,又能真真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大坝场镇党委书记郑强说:“我镇坚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党建+企业+产业’发展路径,将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将党组织建在产业园区内,促进了党建、企业、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庹秀财)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