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家鄉巨變 脫貧不忘黨恩

瓮安永和鎮開展志智雙扶暨七一表彰大會文藝活動

2020年06月30日08:32  來源:貴州日報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謳歌黨的豐功偉績,6月29日,瓮安縣永和鎮開展“喜看家鄉巨變·脫貧不忘黨恩”為主題的志智雙扶暨七一表彰大會文藝活動,進一步激發永和鎮廣大群眾脫貧奔小康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教育引導廣大群眾樹立感恩奮進、勤勞致富、文明禮儀的新風尚,形成知黨恩、銘黨恩、跟黨走的濃厚社會氛圍。

此次活動旨在以扶貧開發思想和“扶貧先扶志,扶貧必扶智”的重要論斷,堅持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通過觀看基礎設施、村容村貌、產業發展、惠民保障、精神風貌等,展示脫貧成效、幫扶效果、內生動力、服務質量、鄉風文明。深入教育引導全鎮廣大群眾樹立積極樂觀、自立自強、感恩奮進的精神品質,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全面小康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活動在《走進新農村》歌曲獨唱中拉開帷幕,詩歌朗誦《溫暖就在你我身邊》將活動推向高潮。陸續上演的節目更是精彩紛呈,趣味小品、絢美舞蹈、深情合唱等一一呈現,為現場群眾帶來了一場文化盛宴。

活動現場分別表彰了先進基層黨組織7個、優秀黨務工作者13名、表彰優秀共產黨員17名、優秀村第一書記5名、黨員先鋒示范戶9戶、孝老愛親示范戶9戶、助人為樂示范戶9戶、遵紀守法示范戶9戶、清潔庭院示范戶9戶、自立自強示范戶9戶、產業發展示范戶9戶等。

近年來,在瓮安縣委、縣政府的領導下,永和鎮黨委、政府緊緊圍繞“工業穩進、農旅融合、產業提升、鄉村振興”的發展思路,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與各項工作有機結合,帶領全鎮廣大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凝心聚力、共謀發展,推動脫貧攻堅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開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堅實基礎。

2019年,全鎮建檔立卡貧困戶1632戶5970人已全部實現脫貧﹔產業發展逐漸轉型,按照“兩帶三區”產業發展規劃,投入資金4500余萬元,實施茶葉、蔬菜、中藥材、精品水果、經果林種植等24800余畝,稻田魚養殖2000余畝,生豬養殖年出欄2萬余頭,生態家禽年出欄26萬羽,實現9個村(社區)特色產業與建檔立卡貧困戶利益聯結全覆蓋。引資日泉集團投資2億元新建高山花海年出欄20萬余頭育肥豬養殖場,9個村(社區)全民股份制經濟合作社全部轉型,成立了113個村組(寨)理事會,農村基層治理邁上新台階,逐步實現村民“自治、德治、法治”有機結合的鄉村治理模式﹔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勝利,全鎮人民眾志成城齊手抗疫,充分展現“干群一家親”的風採,全鎮上下呈現出經濟社會健康持續發展、干部干事創業激情全面激發、社會和諧穩定,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不斷提升的喜人局面。 (張濤 盧泰銘)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