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用好通報曝光利器 強化警示震懾效應

2020年06月29日09:59  
 

“為方便其工作、生活出行,個人購置了一輛轎車,讓單位聘用的駕駛員管理並駕駛該車接送其上下班和外出開會等......”日前,銅仁市中級人民法院原黨組書記、院長祝銘私車公養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被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在全市范圍內引起強烈震懾。

近年來,銅仁市紀委監委始終堅持用好通報曝光這一監督“利器”,把公開通報曝光作為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的重要抓手,持續加大對違紀違法人員的通報曝光力度,強化不敢腐的震懾,扎緊不能腐的籠子,增強不想腐的自覺,不斷釋放違紀違法必究的強烈信號,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在利用會議通報、內部通報、集中通報的基礎上,通過報刊、網站、微信公眾號等平台,使一件件、一批批違紀違規行為公開露臉,切實起到通報一事規范一域、通報一人震懾一片的教育效果,進一步釋放違紀必究、執紀必嚴的強烈信號,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聚焦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治‘四風’、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等重點工作,精選違紀違法典型案例進行通報,不斷提升通報曝光頻次,傳導壓力和責任,讓廣大黨員干部自覺做到遵規守紀。”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負責人說到。

截止目前,通報曝光落實“兩個責任”不力典型案例7起7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9起12人;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典型問題24起31人,對外發布審查調查信息8期。

“通過對反面典型的通報曝光,讓群眾知曉,干部知羞,在全市上下形成強大的不敢腐的輿論氛圍,充分發揮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震懾作用,切實達到‘查處一人、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銅仁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同志表示。

(銅仁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