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新增19個免費犬類狂犬病免疫點

2020年06月25日07: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6月25日電(孫遠桃) 6月24日,記者從貴陽市農業農村局獲悉,貴陽市新增了19個免費犬類狂犬病免疫點,市民可帶自家愛犬前往定點醫院免費注射狂犬病疫苗。

據了解,狂犬病是人畜共患、病死率幾近100%的高致死性傳染病。從2018年1月1日起,貴州省城鎮養犬實行狂犬病強制免疫,飼養人不得攜帶未經免疫的犬在戶外活動。為進一步做好狂犬病的預防控制工作,便利人民群眾,有效降低犬隻狂犬病發病率,推動全市安全養犬、文明養犬,提高人民群眾安全感,按照布局合理、方便群眾的原則,貴陽在全市范圍內新增19家免費犬類狂犬病免疫點。

其中,雲岩區3家,分別是貴州林瑞佳動物醫院有限公司、貴陽維克特寵物醫院第一分院、貴陽聖黔動物醫院﹔南明區4家,分別是瑞鵬寵物醫院興關路分院、貴州寵匠堂寵物醫院、貴陽市南明區唯克特寵物醫院桃園路分院、貝斯特寵物醫院﹔觀山湖區2家,分別是貴陽觀山湖區頤仁動物診所、貴陽市觀山湖區多吉動物診療中心﹔烏當區4家,分別是貴陽康諾動物醫院有限責任公司、貴陽市烏當區恩吉爾寵物診所、貴陽烏當吉祥寵物診所、貝心安動物醫院﹔白雲區2家,分別是白雲區佳迪寵物醫院、白雲區貝寵寵物醫療中心﹔清鎮市3家,分別是清鎮唯克特寵物醫院、清鎮市筑清寵物醫院、貴州寵瑞康動物醫院有限公司清鎮分公司。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1個免費犬類狂犬病免疫點,且疫苗庫存充足,這將對有效降低犬隻狂犬病病例發生、保障公共安全發揮重要作用。”據貴陽市農業農村局獸醫管理處工作人員介紹,將及時發放免費犬類狂犬病疫苗並做好相關登記工作,加強監督管理,督促這19家動物診療機構建立免費疫苗注射登記檔案,做好犬類預檢、疫情監測、狂犬病防控宣傳等相關工作。如有違反相關法律法規、違規操作、管理不規范的,一經查實,將取消其服務點資格並追究相關責任。

此外,記者還從貴州省疾控中心了解到, 政府釆購的狂犬病疫苗免費,不收取任何費用,但如果市民想選用其它品牌或進囗疫苗,費用則由市民自行承擔。

附:31家新增免疫點公告的具體地址和電話介紹

第一批12家免疫點具體地址和電話

新增19家免疫點具體地址和電話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