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贵阳市成立 罕见病诊疗中心

2021年07月25日08:38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7月24日,2021贵阳市罕见病学术论坛暨贵阳市罕见病诊疗中心成立授牌仪式在贵阳市妇幼保健院举行。现场,贵阳市卫生健康局向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授予了“贵阳市罕见病诊疗中心”牌匾。

疑难罕见病虽然发病率低,但患者总体基数大,背后更是牵动着千千万万的家庭。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罕见病患者超过2000万人,每年新出生罕见病患者达20万。

一直以来,由于医疗资源限制,很多儿童罕见病患者无法得到及时救治,贵州地区罕见病的诊治需求也亟待引起全社会关注。因此,依托贵阳市医学会儿科学分会罕见病学组、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多学科团队,建立了贵阳市儿童罕见病中心。建立集预防、筛查、诊断、治疗功能于一体的贵阳市儿童罕见病诊疗中心,不仅能够满足罕见病的各个专科诊疗需求,还能简化诊疗程序,缩短诊疗时间,使患者能够获得方便快捷及时的治疗。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常青)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