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貽琴主持召開貴州省政府專題會議

研究部署基礎設施“六網會戰”投資及地方政府專項債券項目推進工作

2020年06月23日08:2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薛霏)6月22日,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基礎設施“六網會戰”投資及地方政府專項債券項目推進工作。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貴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堅定信心、搶抓機遇、迎難而上,全力以赴推進基礎設施“六網會戰”和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等重點項目建設,更好發揮有效投資關鍵作用,努力為全省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更有力支撐。貴州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再勇,副省長王世杰、陶長海、譚炯、胡忠雄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狠抓有效投資,是應對今年特殊形勢、穩住經濟基本盤的重要舉措,是立足貴州當前發展階段、加快推進工業化城鎮化進程的重要舉措,是著眼貴州長遠發展、推動貴州省邁上高質量發展新台階的重要舉措。全省政府系統各級領導干部要進一步牢固樹立抓有效投資就是抓高質量發展的理念,清醒認識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層層壓緊壓實責任,深入開展服務重點項目專項行動,全力破解困難問題,用心用情為項目建設做好審批、落地、開工、建設、竣工等全過程服務保障工作,盡可能多地形成實物工作量,進一步在全省營造抓投資抓項目的濃厚氛圍,全力以赴完成全年投資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基礎設施“六網會戰”投資與“兩新一重”要求高度契合,要加大力度推進,努力取得更大成效。“六網會戰”各牽頭部門要加大工作調度督促力度,在確保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在建項目推進速度。路網方面,要全面加快重點鐵路、高速公路、普通國省干線、縣鄉公路、機場、軌道交通建設﹔水網方面,要全力爭取開工建設觀音水庫、花灘子水庫,全年開工水庫工程70座以上﹔電網方面,要積極推動輸電網、城市電網、農村電網建設和電網技術改造﹔地下管網方面,要建成城市地下管網2500公裡﹔油氣網方面,要確保天然氣輸氣管道聯通60個縣以上﹔互聯網方面,要確保年內建成5G基站2萬個以上。要抓緊謀劃儲備開工一批新的重點項目,多措並舉籌集建設資金,推動年度投資目標任務圓滿完成、超額完成。

會議強調,各級各有關部門要落實好“資金跟著項目走”的原則,加快地方政府專項債券資金使用進度,努力撬動更多社會資本加大投入,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專項債券項目建設,確保今年的專項債券資金年內全部使用完畢。要加強地方政府專項債券全生命周期管理,持續做好項目儲備、需求報送、債券分配發行、資金撥付使用、項目建設運營、資產風險管理等工作,努力形成債券資金推動項目建設、項目收益償還債券本息的良性循環,更好發揮地方政府專項債券對穩投資的拉動作用。

貴州省政府秘書長張平,省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