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貴州迎來今年入汛以來最強降雨

2020年06月22日10: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2日,桐梓縣北部鄉鎮普降暴雨到大暴雨,當地縣委政府相關領導已趕赴災區救災。王印 攝

人民網貴陽6月22日電 貴州省氣象台預計,從6月21日開始影響貴州的強降雨,將持續到24日。需要注意的是,相比前幾輪持續性強降雨,此次降雨持續時間更長、影響范圍更廣、累計雨量更大、致災風險更高。

據預計,此輪降雨主要降雨時段在6月22-23日,整個過程累計降雨量將達50-200毫米,局地超過250毫米,最大小時雨強達50-100毫米。強降雨中並伴有強對流天氣(雷電、短時強降水為主),地質災害風險、山洪氣象災害風險、中小河流域洪水氣象風險等級高,需要高度重視。

到6月25-26日,全省轉為陰天間多雲天氣,最高氣溫略有上升﹔27-28日,省的北部地區將又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最新預報顯示,6月22日貴州全省各地都是陰天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降雨主要影響遵義、銅仁等省的東北部和中部地區﹔23日主要是省的中部、南部地區受影響,全省大部已久陰天有陣雨或雷雨﹔24日降雨范圍略有縮小,主要影響省的南部邊緣地區。

24日夜間到25日白天,降雨開始減弱,省的南部地區陰天間多雲有分散陣雨,其余地區陰天轉多雲﹔25日夜間到26日白天,省的南部和東部地區多雲間陰天有陣雨或雷雨,其余地區多雲﹔26日夜間到29日白天,全省各地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其中省的北部地區局地有中到大雨,部分鄉鎮有暴雨 。

農氣專家提醒,本周多降雨,田間濕度將會較大,適溫高濕,病虫害發生和發展氣象風險等級高,對作物生長發育不利。請農民朋友關注當地最新天氣預報,及時搶收已成熟的水果及蔬菜,雨前做好開溝排水等農業防澇工作,適時追肥,促進作物恢復生長,加強病虫害的監測防治工作。

同時,氣象部門建議,相關部門加強防汛和次生災害的防范,按照職責做好防御暴雨應急工作﹔強對流天氣發生前請切斷有危險地帶的室外電源,暫停戶外作業﹔做好城市、農田的排澇,注意防范可能引發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災害。(龍章榆 鄭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