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生計算機設計大賽

貴州賽區144支隊伍角逐決賽

2020年06月22日08:1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陳玲)6月20日,2020年(第13屆)中國大學生計算機設計大賽貴州賽區決賽在貴州師范大學舉辦。全省144支參賽隊進行角逐,獲勝團隊將代表貴州賽區參加全國總決賽。

中國大學生計算機設計大賽是全國高校影響力最大的大學生賽事之一,也是全國各高校具有重要影響的年度學生課外實踐活動之一。

“大賽的舉辦旨在打造貴州省計算機教育教學的交流平台,促進貴州省計算機教育和大數據人才培養的快速發展。”貴州師范大學副校長羅永祥教授表示,大賽的舉辦能培養大學生學習計算機科學技術的興趣,為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和經濟社會建設,儲備和輸送實用型、創新型復合人才。

“今年是貴州首次承辦中國大學生計算機設計大賽的省級賽事。比賽內容涵蓋了5G、AI、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新基建’內容,適應全省大數據發展戰略的需要。”貴州師范大學大數據與計算機科學學院院長胡聖波介紹,為保障疫情防控和賽程科學進行,此次比賽通過網絡答辯的方式進行角逐。

“此次比賽舉辦也進一步加強各兄弟院校間本科人才培養的新經驗和新做法的交流。”胡聖波表示,下一步,學院將緊扣時代主題,聚焦“新基建”發展,創新人才培養方式,共同為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和貴州經濟社會建設培養和輸送人才。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