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雅畫展-白夜神話”在遵義市美術館舉行

2020年06月20日20: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會議現場。遵義市融媒體中心提供
會議現場。遵義市融媒體中心提供

她的作品充滿著神秘的色彩和奇異的幻想,她將工作與生活的體悟用繪畫的形式予以記錄,真實而隨性,她就是90后藝術家——阿雅。6月19日,“阿雅畫展:白夜神話”在遵義市美術館開幕。

貴州省文聯主席、省作協主席歐陽黔森,貴州省社科聯黨組書記、副主席包御琨,遵義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鄭欣,貴州省文聯副主席、貴州大學美術學院院長耿翊,貴州省美術家協會主席諶宏微出席開幕式。

本次展覽由遵義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遵義市美術館、西安市美術家協會、陝西美術事業發展基金會承辦,遵義市美術家協會、遵義師范學院美術學院協辦。

西安、遵義兩地都有著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西安,是陸上絲綢之路的起點,世界歷史文化名城﹔遵義,是中國革命的轉折之城,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兩座城市一直都保持著持續而積極的互動關系,在文化藝術方面交流不斷,形成了良好的互動氛圍。此次畫展的舉行,是兩地文藝交流互動的又一次見証,將增進兩地之間的聯系和友誼,推動兩地文化藝術事業共同發展。

據了解,阿雅是活躍在國內外藝術舞台的一名青年藝術家,其作品多次在陝西省博物館、西安亮寶樓美術館、香港中央圖書館以及美國洛杉磯等多處中外藝術機構展出並收藏。她的學習歷程和個人經歷使作品充滿了獨特的個性追求和情感表達,讓人耳目一新。

“阿雅畫展:白夜神話”展出時間為6月19日至7月19日,展覽共分“旅人繪畫”“白夜神話”“中國花園”“綠色肖像”“黑白肖像”五個單元,作品有布面丙烯、紙上水墨、數字微噴等多種類型,共43件。這些作品為大家呈現了一個年輕藝術家的藝術創作面貌以及她對於藝術與生活的深刻思考,為遵義這座蓬勃發展的革命城市帶來新鮮而富於朝氣的藝術氣息。

當天,“阿雅繪畫學術交流座談會“在遵義市美術館舉行,與會專家圍繞“阿雅的藝術世界”這一主題,就本次展覽展出作品的意蘊及學術價值進行了深入探討。(向婧 趙登銀)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