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東南州 “雙培”促“兩業”推進會在黎平召開

2020年06月19日14: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黎平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6月17日下午,黔東南州“雙培”促“兩業”推進會在黎平縣召開,省民宗委民語辦副主任杜良虎、州民宗委副主任王伯芝及凱裡、黎平等7個縣市有關部門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對《省民宗委“雙培”促“兩業”行動實施方案》作了講解,並就各縣“雙培”促“兩業”工作交流經驗並提出工作建議。

據了解,“雙培”行動是指針對存在漢語言障礙的少數民族群眾開展漢語言培訓和實用技能培訓,目的是通過“雙培”行動,幫助少數民族群眾解決漢語言障礙問題,讓他們至少掌握一門實用技能。同時,有效激發他們的感恩奮進意識和脫貧內生動力,實現產業發展和促進就業。

會議要求,各縣市要提高認識,加強協調,爭取資金及時到位,圓滿完成培訓任務﹔要根據用工和崗位需求有針對性開展培訓工作,建立長效培訓機制,保証就業﹔要增強服務和發展意識,認真落實好“雙培”促“兩業”行動工作。(黎平縣融媒體中心 王鴻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