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發揮綠色金融優勢 助推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年06月19日11: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論壇現場。龍章榆 攝

人民網貴陽6月19日電 (龍章榆)6月18日,貴州省社科聯聯合貴州省金融學會在貴陽舉辦貴州生態日·綠色金融助推脫貧攻堅論壇,總結、推廣當前綠色金融助推脫貧攻堅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來自貴州各相關行業及部門70余家單位參會。

據了解,貴州是全國脫貧攻堅主戰場,也是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田。近年來,貴州各金融機構發揮綠色金融先行先試優勢,根據貴州經濟發展階段和資源稟賦結構,將綠色金融與脫貧攻堅有機結合,貴州銀行、貴陽農商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建設銀行等紛紛發揮金融優勢,積極參與服務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工作,助力農村綠色金融市場發展,通過市場化的方式實現將綠水青山轉變為金山銀山,助推貴州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論壇現場,來自高校、銀行、保險、咨詢公司等方面的相關專家就綠色金融議題作分享交流﹔論壇向貴州金融機構和社會各界,宣傳推廣《綠色金融術語(試行)》《綠色債券信用評級規范(試行)》《金融機構環境信息披露指南(試行)》《環境權益融資工具(試行)》四項綠色金融國家標准,並發布2018-2019年度綠色金融優秀獲獎名單。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