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實施民法典工作

2020年06月17日12: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孫學雷就貴州省學習宣傳貫徹實施民法典有關工作打算進行匯報。
孫學雷就貴州省學習宣傳貫徹實施民法典有關工作打算進行匯報。

6月16日,貴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省委依法治省委員會副主任、省委依法治省辦主任時光輝主持召開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精神,部署貴州省學習宣傳貫徹實施民法典具體工作。

時光輝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時代我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的重大成果,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基礎性法律。學習宣傳貫徹實施好民法典,對於有效化解貴州當前發展階段面臨的社會矛盾、促進人的全面發展、解決社會治理中凸顯的痛點難點具有特別重大的意義,必須要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思想覺悟和行動自覺全面謀劃扎實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落實。

時光輝要求,一是要結合實際深刻領會民法典的頒布實施對於國家建設發展和我省順利實現后發趕超的重大意義。二是要打造一支規模龐大的超常規普法宣傳隊伍,認真細致做好民法典的學習宣傳普法工作。三是要結合提高立法質量、推進法治政府建設、提高司法的質效等工作抓好民法典的貫徹實施。四是要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面向社會、面向群眾、面向基層扎實做好學習宣傳貫徹實施民法典的各項工作。

會上,省委政法委副書記李豫貴傳達學習有關會議和文件精神,省委依法治省辦常務副主任、省司法廳廳長孫學雷就貴州省學習宣傳貫徹實施民法典有關工作打算進行匯報,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省法院、省檢察院、省公安廳、省法學會負責同志作補充發言。(貴州省司法廳供稿供圖)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