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30項目晉級“創客中國”中小企業雙創大賽貴州復賽

2020年06月16日12: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專家點評。獲獎項目頒發榮譽証書。2020年“創客中國”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組委會供圖
專家點評。獲獎項目頒發榮譽証書。2020年“創客中國”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組委會供圖

人民網貴陽6月16日電(孫遠桃)6月15日,記者從2020年“創客中國”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組委會獲悉,6月11日啟動的2020年“創客中國”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貴陽賽區決賽近日落下帷幕。經過激烈角逐,企業組“易鯨捷數據庫”、創客組“基於人工智能的山區大霧天氣下路域交通防災減災技術研究”等30個優秀項目成功晉級貴州省復賽,並繼續向全國賽進擊。

據悉,2020年“創客中國”貴州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分為初賽、復賽、決賽,貴陽賽區為大賽的初賽,共有110個項目參加。經過前期初評,共遴選出74個項目(其中企業組55個,創客組19個)進入決賽。經過兩天的精彩角逐,最終企業組“易鯨捷數據庫”和創客組“基於人工智能的山區大霧天氣下路域交通防災減災技術研究”等30個優秀項目晉級貴州省復賽,再次晉級的項目將代表貴州參加由國家工信部舉辦的全國賽。

作為本次大賽的一個創新點,在“大學生專場”中,一個個大學生創客團隊走上路演舞台,熱情地闡述他們心中的創業夢想和創新點子。雖然這些項目最終未能晉級,但每個項目都有自己特色和亮點。為此,大賽組委會以“大學生專場”為平台,邀請專家團隊為大學生創新項目進行點評和輔導,在給予創新項目肯定的同時,也對其中的不足之處提出中肯意見和進一步提升的方向,為培養造就“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生力軍,以創新引領創業、創業帶動就業,推動高校畢業生高質量創業就業作出應有貢獻。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