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抗“疫”精神 強化使命擔當

觀山湖區教育局舉辦馳援鄂州抗“疫”先進事跡報告會

2020年06月15日10: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圖為報告會現場。邰芯雨 攝
圖為報告會現場。邰芯雨 攝

6月11日,觀山湖區教育局舉辦“如約歸來,不負韶華”馳援鄂州抗“疫”先進事跡報告會,深入傳承和弘揚抗“疫”精神,厚植愛國主義情懷,進一步增強教育系統干部職工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該區教育局黨委班子成員、局機關各科室(中心)負責人、各黨(總)支部書記及部分黨員教師代表等近300人參加。

當天,報告會邀請了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貴州馳援鄂州醫療隊前線指揮部成員、救治專家組組長左石到場為大家講述支援湖北期間的故事。報告會上,左石以《如約歸來,不負韶華》為題,給大家講述了疫情期間貴州首例新冠肺炎病人的診治及馳援湖北鄂州的點滴過往,並從戰略的高度、戰斗的速度、戰術的維度、戰場的溫度4個方面給大家分享了馳援鄂州期間,上千名醫護人員如何深入疫情防控一線參與救治工作、用實際行動踐行白衣天使的責任與擔當。他展示的一張張珍貴照片,講述的一個個感人故事,無不讓現場人員為之感動。

活動結束后,大家紛紛表示,雖不能像醫護“英雄”一樣上陣抗“疫”,但可以學習抗“疫”英雄們拼搏奮斗、無私奉獻的精神,以他們為標杆,忠誠於教師的職業使命和職責,堅守崗位,奮發有為,用自己的方式彰顯師德大愛,奮力把教育教學工作做得更加細致、優質。(邰芯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