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軌道交通3號線土建八標:“黨建+”為勞動競賽注入“紅色力量”

2020年06月13日09: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黨建主題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黨建主題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6月12日上午,貴陽軌道交通3號線一期工程花果園東站施工現場黨旗招展,誓言鏗鏘,“貴陽軌道黨旗紅、抗疫保增當先鋒”黨建主題活動正在這裡進行,“黨建+”為正在開展的“抗疫情 保增長 大干100天”勞動競賽注入“紅色力量”,貴陽軌道3號線土建八標就此按下“加速鍵”。

據介紹,花果園東站地處亞洲最大樓盤花果園鬧市區,是貴陽軌道交通3號線一期工程第十六座車站,也是3號線體量最大、施工難度最高的車站,被譽為“正在建造的貴陽最大地下宮殿”。自復工復產全面啟動以來,承建方中鐵八局三公司貴陽軌道交通3號線一期工程土建八標項目部,緊緊圍繞花果園東站、花∼花區間正洞及花∼花區間樁基托換3個工點科學組織施工,有序推進復工復產。

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后,為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項目部於5月20日啟動了“抗疫情 保增長 大干100天”專項勞動競賽。“這100天裡,花果園東站要完成482根圍護樁,花∼花區間正洞單洞要完成初支380米,二襯完成240米,樁基托換主樁要完成8根,圍護樁完成61根,計劃完成產值8900萬元。”項目部經理艾江臨表示,這個工作量,比平時增加20%以上。

勞動競賽啟動以來,項目部一方面加大人力、機械設備投入力度,做好工序“無縫銜接”,區間隧道實行24小時不間斷施工﹔另一方面,優化施工組織方案、工藝流程,科學組織施工,如:充分利用施工人員休息時間開展培訓,確保施工人員規范、熟練投入生產,一次成型。如:加大設備維修管控,常備易損易耗件,等等。

“這次黨建主題活動,就是要通過‘黨建活動+勞動競賽’的形式,激發基層黨組織活力,激發基層黨員在進度最困難、工程最關鍵的時刻挺身而出,直面困難,主動迎接挑戰。”項目部黨支部書記羅時舉表示,目前項目部已對全體黨員進行設崗定責,劃分了責任區,全面負責人力資源配置、提高設備利用率、加強安全隱患排查等工作。

一個支部一面旗,一名黨員一盞燈。通過與薪資、評先選優、晉升挂鉤等舉措,“紅色力量”將在火熱的勞動競賽中迸發出無堅不摧、無往不勝的洪荒偉力。(文/圖 林鋒)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