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川蕉壩:1500余人實現家門口就業

2020年06月12日14: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務川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我已經滿70歲了,年紀大了出去也找不到錢,今年楊老板們種花椒,我從清理雜草就開始給他們做,栽種、施肥、覆土、套種......現在才兩三個月我現錢都拿到4000多塊錢了,在家門口就能打工掙錢,我們自家也栽了十幾畝花椒,都挂果了。”蕉壩鎮樂居社區村民冉光英樂呵呵地說到。在蕉壩,像冉光英這樣的村民還有很多。

“你這個纏線距離不能太長了,不然以后挂果它支撐不起。”“掐這個苗尖不能直接用大拇指和食指掐,要用食指和中指水平夾住,大拇指輕輕發力掐斷,不然就會把手上的細菌帶入,影響果苗的生長和果實的品質。”在蕉壩鎮羅漢果基地,李春嬋正在給工人們教管護技術,李春嬋是蕉壩人,以前都是四處打零工,收入少還不能照顧家裡,她說到:“去年田老板們栽這個羅漢果,請我來給他們管護、採摘,在打工的同時我自己也學到了技術,所以今年麻青村這邊的基地都是我在幫忙管理,看到他們去年栽了300畝就掙了40多萬元,純利潤都有30多萬,今年他們又擴大規模栽了1500多畝,我也覺得這個產業有前途,所以在給他們管理的同時我自己也栽了20多畝。”

近年來,蕉壩鎮緊緊圍繞產業發展“八要素”,深抓產業結構調整和優化,因地制宜,宜農則農、宜林則林、宜游則游、宜藥則藥、宜養則養,逐步形成了水稻、烤煙、茶葉、花椒、精品水果、農家旅游、中藥材、養殖等區塊性扶貧特色產業,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通過“支部+合作社”引領、致富能人引路、專家教技術、大戶帶散戶、黨員帶群眾的方式,帶動170余人在家鄉發展產業,1500余人在家門口實現就業,其中貧困戶500余人,真正實現產業興、收入增,產業穩、脫貧穩,筑牢了脫貧根基,鞏固了脫貧成效。(鄒旭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