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新场村干部:一株花椒三两肥 田间地头指导忙

2020年08月17日16: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这个花椒苗是第一次施肥,在施肥的时候一定要离苗30公分,一株花椒苗丢3两肥就够了,大家要把握这个技术。”

眼下,正是花椒管护时节,在务川自治县丰乐镇新场村花椒基地,10余名工人正在开展施肥,因为是第一次施肥,连日来,丰乐镇花椒办干部和村里的党员干部都在田间地头手把手对施肥进行技术指导。

今年三月,花椒种植大户肖大伦在新场村流转土地发展800余亩花椒,当地村民从种植到除草到施肥,就一直在基地务工。村民何秋婵一边施肥,一边认真学习施肥技术。“栽苗的时候我们的工资是每天110元;现在施肥我们的工资是每天90元,今年我已在基地做了七八十天,有8000多元的收入。”何秋婵说,每天干7个多小时,工作量不大,还能照顾家人。

与何秋婵一样,在基地务工的村民大多数都是在家照顾老人或带小孩,不能外出务工的妇女,平时除了在家种植基本农作物外,抽时间来基地打零工。

今年以来,新场村通过土地流转、代栽代管及散户种植等形式种植花椒5000多亩,为管理好花椒产业,村支两委除了帮助种植大户联系劳动力及肥料的发放外,还要对技术上提供指导。

“村里不但给我政策优惠,还帮助我协调劳务用工,用工最多的时候每天有80多人,基地落户这里,我有责任把这项产业做好,带领村民致富。”种植大户肖大伦说。(游亚蓝)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