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鬆桃 脫貧攻堅督導檢查常態化

2020年06月12日10:22  來源:貴州日報
 

“脫貧攻堅指揮部成員是否吃住在村?督導組發現的問題整改情況怎麼樣?”……這是鬆桃苗族自治縣紀委縣監委作風監督檢查組在冷水溪鎮石門村脫貧攻堅指揮部監督檢查工作時了解相關情況的一幕。

全省脫貧攻堅“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號角吹響以來,鬆桃作為脫貧攻堅的主戰場,在今年3月整體退出貧困縣行列。為鞏固脫貧攻堅戰果,該縣搶抓3個月的“關鍵期”,始終緊扣“兩不愁三保障”和產業就業扶貧,按照“全覆蓋、無死角、查問題、抓整改”的要求,採取定點和巡回督戰方式,建立“三級督查+專項監察+巡回督查”機制,結合“訪村寨、重監督、助攻堅”專項行動、“百名紀檢監察干部訪百村進千家”、“楊榮式”好干部大走訪活動,加強對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工作作風的監督檢查。

據了解,該縣紀委縣監委把發現問題和整改落實作為推進工作的著力點,由班子成員帶隊組成監督檢查組,與10個紀檢監察組及27個鄉鎮紀委整合監督檢查力量,採取明察暗訪、查閱資料、面對面核實、走訪群眾和隨機抽查等方式,不定期常態化加強幫扶人員到崗、履職情況、脫貧工作績效、脫貧政策連續性穩定性,以及脫貧摘帽后“不摘責任、不摘政策、不摘幫扶、不摘監管”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找准問題,建立台賬,切實做到責任不落實不放過、問題不整改不放過,著力整治脫貧攻堅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突出問題,防止虛假脫貧、數字脫貧,為全縣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提供堅強有力的保障。 (唐義長)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