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安順至六盤水鐵路今起進入運行試驗階段

2020年06月12日08:1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劉小明)記者從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獲悉,從6月11日起,新建安順至六盤水鐵路(以下簡稱安六鐵路)進入運行試驗階段。

安六鐵路全長約125公裡,為客運專線,設計速度250公裡/小時,新建黃桶北、六枝南、長箐、冷壩、六盤水東5個車站,改建水城、六盤水2個車站。全線共有橋梁81座、隧道62座,橋隧長度88.13公裡,佔正線總長的75%。該鐵路於2015年底開工建設,至2019年年底全線鋪通,2020年5月11日開始聯調聯試。從6月11日起,進入運行試驗階段。

此次運行試驗主要是通過故障模擬、應急救援演練、列車運行圖參數測試和按圖行車試驗,檢驗各系統在正常與非正常條件下運輸組織的適應性,驗証行車組織方式能否滿足運營要求,為完善科學合理的運輸組織方案提供技術依據。

安六鐵路是貴州省首條250公裡時速城際鐵路,線路位於貴州省西部的安順市、六盤水市境內,從滬昆高鐵安順西站引出,向西經六盤水市的六枝特區,於六盤水樞紐水城車站接軌,再利用既有滬昆鐵路引入六盤水站。該線建成投用后,將進一步完善貴州省城際鐵路網、合理引導城鎮空間布局、推動黔中經濟區和畢水興經濟帶發展,對於打贏脫貧攻堅戰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