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區易地扶貧搬遷戶李遠鴻:脫貧不是終點 是新生活的起點

2020年06月11日16: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一年一度的西秀區兩會是全區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承載著廣大人民群眾的期待。今年兩會期間,西秀區融媒體中心特推出系列報道——兩會連基層,就大家關心的話題,與基層群眾連線,聽聽過去一年他們的收獲,看看這一年,他們生活的願景。

我叫李遠鴻,今年45歲,是彩虹社區易地扶貧搬遷戶。以前,我們住在距離楊武鄉最遠的貶王村白墳組,那裡山高路遠,交通不便,自然環境非常惡劣。當時,我們一家人擠在刮風漏雨的老房子裡。因為經常缺水,土壤又沒有肥力,所以我們沒有什麼經濟收入,生活條件非常艱苦。

這幾年,最值得我高興的事就是在政府的幫助下,我們終於搬出了大山,住進了彩虹社區,開啟了新生活。孩子現在就在社區裡寬敞明亮、設施齊全的幼兒園和小學讀書,再也不用翻山越嶺走兩個多小時的路去上學。不僅如此,我和媳婦還在社區裡找到了工作,媳婦打掃衛生,我在社區工廠裡上班,在政府的幫助下和自己的努力下,去年一家人的收入總共有四萬多元。

今年的西秀區兩會上,我特別關心關於易地扶貧搬遷戶就業創業方面的信息。現在的政策真的非常好,黨和政府一直在關心我們,所以我們一定要繼續努力奮斗,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加油!(趙文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