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縣發展特色養殖鞏固脫貧攻堅成效

2020年06月11日11: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瓮安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近年來,瓮安縣依托鄉鎮的自然資源優勢,落實幫扶政策,積極引導農民發展特色養殖,不斷增強群眾收入,鞏固脫貧攻堅成效。

6月9日,在中坪鎮水耳村壩區,不少村民正拿著水桶有序等著發放魚苗。高先啟是水耳村民庄組的養殖大戶,聽說村裡要發放免費的魚苗,他積極協調,流轉了壩區102畝稻田。

“我流轉了102畝稻田,領到10200‬尾魚苗,估計能產魚5100斤,按照目前零售價格是25元/斤,我今年能有12萬元左右的收入。”正在領魚苗的高先啟默算著這筆收入帳,心裡美滋滋的。談到今后的打算,高先啟說他還想當上壩區的致富帶頭人,帶動周邊的群眾一起增收致富。

在現場工作人員的協助下,村民們都領到了魚苗,在將魚苗放到自家的稻田過程中,他們臉上都洋溢著喜悅,仿佛已經看到一尾尾小魚苗長成了一條條大魚。

據了解,瓮安縣農業農村局積極向上爭取了33萬元的生態漁業發展資金,主要用於魚苗的採購、發放。除了每畝稻田免費發放魚苗100尾外,還提供后期技術指導,讓壩區農戶真正享受到政府扶貧項目帶來的紅利。(瓮安縣融媒體中心 朱琳 苟雲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