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

小小银杏叶 致富大产业

2021年03月18日14: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南日报消息:3月18日,黔南日报发布《瓮安:小小银杏叶 致富大产业》,内容如下:

春耕好时节,人勤种植忙。3月15日,瓮安县珠藏镇市湾村药用银杏现代产业园区,市湾村委会正在组织村民开展药用银杏种植。村民井然有序的进行清理土地、掏箱起拢、施底肥、挖排洪沟、插秧等作业。

据了解,种植药用银杏是市湾村的重要产业,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将村里的闲置土地和剩余劳动力运用起来,解决了产品销售难题,提供了务农岗位。同时,村委会组织村民向农技干部学,向种植户学,向科技书籍学,提升种植本领,让村民实现多项收入,带动不少建档立卡户通过种植药用银杏脱贫致富。

近年来,瓮安县看中银杏的发展前景,结合当地的种植优势,提出以“一主五特”的发展布局为抓手。坚持“扩面、增效、引强”为目标,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发展药用银杏种植。为搞好药用银杏种植,瓮安县通过摸索创新,建立了县主要领导牵头抓,县林业局主抓的管理模式,建立了专门的银杏专班向村民进行技术培训,不定期邀请银杏种植方面的专家进行现场授课,从耕地的选取、种植的技巧、药用银杏的管护以及施肥的要领,总结了一整套适合地方的“土经验”。

2020年,瓮安县已累计达到药用银杏16000余亩的种植规模,主要分布于珠藏镇、江界河镇等7个乡镇以及街道办事处,带动上万人就业务工,2020年实现收益500万元,银杏种植初见成效。

围绕“抓机遇,用好机遇,加快小康社会建设步伐,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保持农业和农村持续发展”的方针,2021年,瓮安县将发展扩大药用银杏种植规模,做好做强该产业,持续带动村民增收致富。(黔南日报 陈云龙 倪一淞 曾妮 陈文章)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