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又質朴 觀山湖區22名農村孩子“微心願”得實現

2020年06月10日11: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博物館工作人員為學生們解說圖片展
貴州省博物館工作人員為學生們解說圖片展

6月5日,在觀山湖區關工委的支持下,該區金陽街道攜手貴州省博物館開展了“與愛同行 筑夢童心”系列活動之博物華章社區巡展活動。活動中,該區百花湖鎮溫水小學的22名學生領到了心儀的“微心願”禮物。

據了解,為助力脫貧攻堅,金陽街道前期走訪了百花湖鎮溫水小學,收集到該校22名學生的心願后,向社會發起了認領“微心願”活動,旨在通過實施精准關愛,幫助困境少年兒童更加快樂地學習生活。“微心願”認領活動一經發布,便得到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積極響應和踴躍認領。僅一天時間,22個“微心願”就被全部認領。

當天活動現場,金陽街道有關負責人及認領“微心願”的愛心人士為溫水小學的22名學生送上了書包、羽毛球拍、書籍等簡單質朴的心願禮物。涵涵是該校一名六年級的學生,她的“微心願”是想要一本關於歷史的書籍。來自省博物館的簡小艷第一時間認領了她的心願,還為她帶來了一本《貴州省博物館珍藏》。收到禮物后,涵涵開心地表示,一定會好好保護、認真閱讀收到的圖書,不辜負大家的關愛。

此外,為讓農村的孩子們有機會更直接、更深入地了解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當天活動還組織學生們觀看了《博物館華章圖片展》。該巡展共設置了35塊展板,分為“潤物生輝”“萬物並作”“歲物豐成”三個單元,圖文並茂地介紹了貴州省博物館收藏的“東漢陶雞”“飾虎銅釜”等數件精品文物。活動現場,來自省博物館的講解員還現場進行解說,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讓學生們進一步了解歷史文化。“太開心了,不僅收到了最想要的書包,還學習到了這麼多新知識。”該校一名姓盧的小朋友開心地說道。(文/丁偉鑫 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