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 插秧 捉魚……體驗田園生活 觀山湖區朱昌鎮這個好地方不能錯過

2020年06月09日12: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捉到魚的小朋友帶著“戰利品”朝著父母走去。陳楊 攝
捉到魚的小朋友帶著“戰利品”朝著父母走去。陳楊 攝

瓜果飄香季,田園如畫時。6月6日,位於觀山湖區朱昌鎮趙官村的掌上自留地農耕研學實踐基地,不時傳出歡聲笑語,來自貴陽市南明區、雲岩區、觀山湖區、烏當區的10余組親子家庭,60余名大、小朋友在此體驗種植、插秧、捉魚等田園生活。

“紅蘿卜蹲、紅蘿卜蹲,紅蘿卜蹲完白蘿卜蹲......”當天上午10:00,參加活動的家庭分組進行了“蘿卜蹲”“西瓜大又圓,老板多少錢”等友誼賽后,分別領取鏟子、鋤頭、水桶等小號農用工具到蔬菜種植區域種植蔬菜,父母們帶著各自孩子挖土坑、下種子、認真填土培土,忙得不亦樂乎,紛紛陶醉在勞動的快樂中。在田間插秧和摸魚環節,小朋友們得知要下田時,起初紛紛搖頭擺手,但在父母們的耐心引導和鼓勵下,孩子們漸漸走入水田,戰勝了膽怯,尤其在看到工作人員將魚兒倒入田中后,更是將膽怯拋到腦后,不約而同加入了“捉魚小能手爭霸賽”。

“我們家最喜歡捉魚環節,泥土的芬芳、水田邊的歡樂都讓我找回了兒時的樂趣。”家住烏當區的李先生告訴記者,自駕游、燒烤等度周末“常選項”倒是常見,但田園生活體驗還是第一次。

“和孩子一起參加這樣的親子活動不僅能增進感情,還能讓孩子在體驗田園生活中感受勞動的艱辛,非常有意義。”家住市區的顧女士也笑著說道。

據了解,掌上自留地農耕研學實踐基地由貴州自留地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與朱昌鎮平台公司——貴陽朱昌實業有限責任公司共同打造,採取“平台公司+合作社+農戶”的模式運營,主打休閑農旅體驗。該基地佔地100畝,其中70余畝地規劃種植瓜蔞產業,20余畝地作為體驗項目活動區。目前,該基地在每周末開放以種植、插秧、稻田捉魚、燒烤等項目為主的親子類研學課程,下一步還將陸續推出花藝植物課程、第1季仲夏瓜田音樂會等游玩項目。(陳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