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勝於救災 觀山湖區人社局講座+演練提升應急反應能力

2020年06月08日14: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消防官兵對大家有序撤離火災現場給予點評。邰芯雨 攝
消防官兵對大家有序撤離火災現場給予點評。邰芯雨 攝

6月4日,觀山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組織開展消防安全知識講座暨應急疏散演練,以此提高全體干部職工消防安全意識和應急技能,確保在遇到突發火災事故時,能夠高效、有序地進行搶險救援。

講座邀請觀山湖區消防大隊金朱西路消防站副站長丁弢主講。丁弢首先讓大家觀看了近期國內發生的一些火災警示案例,以觸目驚心的畫面和真實案例切入,讓大家深刻了解火災的危害,牢固樹立“防患於未燃”的思想。並對如何檢查消除安全隱患、如何正確報火警、如何正確逃生等知識進行重點講解。同時,現場的消防官兵還給大家作了滅火器等消防設備的實操培訓,示范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法、逃生結的系法以及室內消防水槍的用法,參訓人員紛紛拿起滅火器練習扑滅燃燒的紙箱。

當天,該局還在社保大廳開展了應急疏散演練。演練模擬辦公時間,社保大廳內很多人正在辦理業務,隨著代表“火災”發生的哨聲響起,大家立馬有序疏散,不到三分鐘所有人員撤離完畢並到達指定安全場地。

參訓人員紛紛表示,此次活動讓大家掌握了基本逃生、自救、報警、初期火災扑救等消防常識,理論性和指導性很強,今后將進一步建立消防安全防范意識和責任感,努力消除安全隱患,保障自身生命財產安全。(邰芯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