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攤經濟 貴州動起來了

遵義城區3個廣場能擺攤、習水採取柔性管理、貴陽正在草擬相關措施

2020年06月04日08:43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地攤經濟”正在成為當下一個熱詞。近來,貴州遵義城區、習水等均出台了相關措施。

6月3日,遵義市匯川區綜合行政執法局發出公告稱,該區將允許在城區3個廣場設置臨時攤位,共計119個,涵蓋餐飲和非餐飲兩類,並優先向殘疾人、精准扶貧戶、低保戶傾斜。據悉,這也是遵義城區率先放開的地攤經濟。

公告稱,疫情期間,該局擬在人民路原市政府廣場、湛江路廣場、蓮花山廣場三個廣場設置臨時攤區,總共119個。進駐人員,需持有健康証明。此外,餐飲類經營者需自行鋪設地膠,避免污染地面。產生大量油煙的燒烤類攤點,而使用大音量喇叭的攤點不予納入。

6月5日9時至17時,匯川區綜合行政執法部門,將在上述3個廣場接受登記,登記者需准備戶口簿、身份証原件及復印件,精准扶貧建檔立卡戶、低保戶、生活困難的殘疾人,還需提供相應証明。

匯川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同時提醒市民,本次設置的攤區為臨時設置,非永久使用,如遇政策調整,所有經營者應立即無條件撤出。此外,該局不向經營者收取任何形式的費用,攤位經營者也不得轉讓、轉租攤位牟利、不得超越規劃區域經營。

除了匯川區劃定的3個廣場可設置臨時攤位外,紅花崗區也將在南嶺路口水果市場、老鷹岩市場、后溪河福源山庄、原八七廠鐵路專線沿線、國際商貿城周邊、湘江大道思達公司文娛廣場路段,擬開辟百貨攤區、菜市場、燒烤攤區,引導商戶和流動商販到擬定經營路段(點)規范經營,目前正在規劃中。

6月1日晚,習水縣也相繼推出柔性管理鼓勵“流動商販經濟”,擬在規定的時間地點允許臨時性流動經營,以便於市民消費,帶動促進就業。(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寶華)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