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三个着力稳步推进消费扩大升级

2021年04月12日14: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4月12日,黎平县人民政府网发布《黎平县:三个着力稳步推进消费扩大升级》,内容如下:

一是着力推进多彩宝贵州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黎平县认真落实《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进一步激活消费经济提振消费市场开展多彩贵州暖心冬季专项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抢抓政策机遇,积极组织汽车零售企业光勇汽贸、圣邦汽贸入驻多彩宝平台参加多彩贵州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指导企业在2020年12月8日-2021年2月28日开展购车赠加油券优惠促销活动,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消费体验,有效提振汽车消费。截至目前,光勇汽贸、圣邦汽贸在多彩宝平台认购车数量为130辆,参加活动的燃油乘坐车辆共63辆,销售额534.9万元。

二是着力推进超市折扣店促销活动。2021年2月,黎平县世纪华联购物中心成为黎平县总工会、贵州银行黎平支行共同打造的黔东南州第一家工会会员折扣店,凡是持有贵州银行发放的工会会员卡的工会会员,到世纪华联购物中心消费,可享受店内所有商品8.5折优惠(特价商品除外)。据不完全统计,仅2月份,顾客在该超市工会会员专用通道消费金额约12万。

三是着力推动“地摊经济”发展。“地摊经济”因商品种类多、受众面广、群众易接受等特点,在疫情大背景下,成为稳定和扩大消费的新亮点。黎平县大市场、开泰路、县医院、休闲广场等周围流动摊点主要售卖水果蔬菜、早中晚餐食、小吃烧烤和小饰品,各摊点在经营黄金时段人头攒动,且大多有消费行为。据不完全统计,自2020年以来,小吃摊月均纯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与2019年之前相比,月均纯收入提高了近800元。(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