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推动地摊经济发展 保民生稳就业促经济

2020年07月01日10: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西秀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根据《西秀区优化完善占道经营“一打造、四规范、五统一机制”助力“保民生稳就业促经济”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为抓实落细“六稳”、“六保”工作,为城市零就业家庭和城镇低保家庭纾困,增加就业岗位,助力市场回暖。在确保不影响交通和不扰乱市容环境秩序的情况下,西秀区城市公园管理处在万绿城广场、塔山广场、若飞广场规范有序开放部分广场空间作为困难群众经营场所。

6月29日,由西秀区城市公园管理处主办,安顺市西秀区农村商业银行赞助的临时便民经营活动在万绿城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三个广场(万绿城广场、塔山广场、若飞广场)共设置237个临时便民经营摊位,其中万绿城广场106个、塔山广场36个、若飞广场95个。经营类型分为百货、餐饮和水果三大类。百货主要经营服装、鞋帽、日用品、小家电、饰品、玩具等,餐饮主要经营安顺名小吃裹卷、丝娃娃、烤玉米、卤粉等等。临时便民经营摊主将更多更好的新商品、新食品、新饰品呈现给全区人民,着力打造我区旅游购物、餐饮的乐园。

为全面加强临时便民经营摊位的管理和消防安全,公园管理处按照“美观、规范、整洁”的标准,对广场贸易摊位进行靓化包装,规范设置外观、样式、大小统一的遮阳棚、垃圾桶等设施,并与经营摊主签订市容环卫责任协议书,督促做好摊位及周边环境卫生,确保地面无白色垃圾、餐厨垃圾,实行“一摊一垃圾桶”,垃圾日产日清,对扰民违章、卫生保洁不到位的摊主,实行“首次警告、2次处罚、3次退出”机制,确保摊位管理规范有序、摊区环境整洁舒适。(西秀区城市管理局 宋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