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扶貧車間生產忙 群眾致富奔小康

2020年05月29日11:0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機器嗡嗡,器械噠噠。走進獨山縣百泉鎮堯梭村扶貧生產車間,縫紉機運轉聲此起彼伏,車間內,一群婦女正在各自的工位上忙活著,穿針換線、對齊材料、縫合收邊……一系列的操作熟練而連貫,車間生產繁忙、有序的景象呈於眼前。

“我縫制的這種配件一個2毛,隻要手腳麻利些,一天縫700個不成問題,能得140塊工資嘞!”村民岑易連開心地說道。

“來這務工,一點都不比外面打工差,不僅有工資補貼家用,而且離幼兒園近,方便接送孩子上下學!”貧困戶韋興雪告訴筆者,自從扶貧車間成立后,她來這務工已有半年多的時間了,每天把孩子送到學校后就來車間上工,一個月有將近3000元的工資收入,對這份能兼顧家裡的活計韋興雪十分滿意。

據了解,為強化貧困勞動力“輸血”與“造血”功能,增加群眾就業崗位,實現貧困勞動力就業顧家“兩不誤”,在堯梭村駐村工作隊和縣政協領導積極對接下,2019年8月,該村引進貴州協力科技有限公司入駐扶貧車間,並採取“經營主體+扶貧車間+貧困戶”的發展模式,吸納周邊群眾進車間務工。

“我們公司主要生產縫紉制品、車縫玩具和制衣,產品遠銷日本、韓國、美國等地,目前,我們已經接了很多外貿訂單,這對公司來說既是機遇也是挑戰!”貴州協力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周金說,現在公司正處於擴增階段,在發展業務的同時,公司也十分注重對貧困戶的帶動,給周邊群眾提供了大量的就業崗位,立爭實現雙贏。

截至目前,該車間就業員工共有75人,其中貧困戶20余人,公司以計件方式發放工資,群眾多勞多得,人均月工資在3000元左右。當前,隨著公司業務訂單的擴增,日常用工需求增加,目前還可提供車工、中燙熟練工、打邊熟練工等就業崗位達100個。(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白榮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