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市新蒲新區蔬菜進入香港市場啦!

2020年05月27日09: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打包裝運
打包裝運

5月25日21:00,一輛卡車從遵義市新蒲新區南坪壩區分揀中心出發,車上的10噸白蘿卜22小時之內將到達香港,由此開啟蔬菜進入香港市場的第一步。 

新蒲新區蔬菜順利進入香港市場,是新蒲新區與遵義正興隆食品有限公司簽訂直供深圳、香港、澳門等地的3300畝保底蔬菜訂單。此次供港的10噸白蘿卜訂單由蝦子鎮南坪壩區、三台村共同提供。在新蒲新區白蘿卜進入香港之前,經過農藥殘留檢測,抽樣檢測數據均低於香港地區蔬菜進入農殘檢測標准。

“我們種植的蔬菜都是用農家肥、不使用化肥,現在有了長期的供港蔬菜訂單,蔬菜不僅有了穩定的產銷對接,還加速了我們村綠色蔬菜種植的進程,增加了村集體經濟收益,通過公司+合作社+農戶模式,老百姓從中也得到了實惠。”據三台村黨總支書記何忠義介紹,這次採收白蘿卜面積為1.25畝,每畝白蘿卜產量8000斤,按照0.3元/斤的保底價格,這5噸供港白蘿卜就使三台村獲得了4600元的收益。

南坪村黨總支書記霍永波表示:“我們南坪壩區已投入運營的智慧監測產品追溯物聯網平台,可實現供港蔬菜在田間地頭下種、管理的實時監控和追溯,有效提高我們蔬菜產品的品質。”

據介紹,新蒲新區9個500畝以上壩區和其他蔬菜基地推廣良種選育、椒+菜、菜+菜輪作套種、綜合種養、循環種養等綠色高效生產技術,實施壩區高標准農田建設,全面提升改造田間道路、灌溉排澇、溫室大棚、機耕道等基礎設施,不斷提高壩區機械化、規模化、集約化程度,強化農產品生產、加工、銷售一體化,不斷提升綜合產出率,加強生產過程綠色防控質量控制,以確保供港蔬菜質量安全。

眼下,新蒲新區套種輪種蔬菜逐漸進入採收期,新蒲新區將以3300畝保底訂單為突破口,加大與香港、澳門等地區的蔬菜交流合作,保障種植戶的利益,助推“新菜入新、新菜入遵、新菜出山”。(文/圖 周才竣)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