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遵高速團結特大橋仁懷岸拱座第二層大體積混凝土順利澆筑

2020年05月25日10: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仁遵高速團結特大橋仁懷岸拱座第二層大體積混凝土澆筑場景。
仁遵高速團結特大橋仁懷岸拱座第二層大體積混凝土澆筑場景。

5月23日,由貴州省公路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建設的仁遵高速團結特大橋仁懷岸拱座順利澆筑第二層大體積混凝土,為大橋主拱圈鋼管拱施工打下堅實基礎。

第二層澆筑體積為8230方,筑入鋼筋145噸,從第一層混凝土養護、第二層鋼筋安裝、冷卻管安裝調試、模板安裝到第二層澆筑共用時25天,各項施工按計劃穩步快速推進。

為確保大體積混凝土澆筑順利推進,針對人員安排、物資供應、設備調試、交通保障進行精心部署:一是提前倒排計劃,穩步推進。管理人員、操作手24小時輪流盯守、三班輪換,按照6天6夜時間倒排人員值班計劃。二是強化設備材料供應保障,銜接有序。本層澆筑共投入8台水泥運輸拖車、4台四橋車、8台混凝土罐車,配6輛四橋車專門進行粉煤灰運輸,確保材料供應不停歇、施工銜接不間斷。三是保証大體積混凝土澆筑質量,多措並舉。在精准計算混凝土用量的同時,在水中加入冰塊降溫進行拌和,降低混凝土入模溫度,延長連接時間,避免水化熱過大。還設置溫控系統,安裝大體積砼溫度監測器,嚴格控制內外溫差。

團結特大橋仁懷岸拱座澆筑總體積2.5萬方,採用鋼筋1100余噸,共有斜樁4棵,豎樁8棵,是團結特大橋主橋最大受力點和最重要基礎結構。本次混凝土的成功澆筑,為仁遵高速團結特大橋主拱按期合龍奠定了堅實基礎。(文/圖 曾明剛)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