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仁遵高速大发渠特大桥主拱顺利合龙

2021年07月28日10: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遵义7月28日电(王秀芳) 7月27日,随着最后一节钢管吊装安装就位,贵州省仁怀至遵义高速公路大发渠特大桥主拱顺利合龙。

仁遵高速大发渠特大桥主供合龙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秀芳摄

航拍仁遵高速大发渠特大桥。蒲家兴摄

仁遵高速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沪蓉高速G42的联络线G4215成都—遵义联络线的组成部分。该项目路线全长52.4512千米,起自仁怀苍龙,与仁赤高速公路相接。向东南经仁怀市中元、播州区平正、汇川区松林,红花岗区金鼎、巷口,止于忠庄桃溪,与兰海高速相接。

航拍仁遵高速大发渠特大桥。蒲家兴摄

大发渠特大桥是仁遵高速控制性工程,位于“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全国道德模范黄大发的家乡——团结村半坎组,桥梁全长1427米、主跨410米、桥宽33米,是预应力砼先简支后结构连续T型梁及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大桥主拱共设56个节段,单个节段最大吊装重量240吨,整座桥重量超过当前“世界最大跨径钢管混凝土拱桥”的大小井大桥。

航拍仁遵高速大发渠特大桥主拱顺利合龙。刘叶玲摄

航拍仁遵高速大发渠特大桥主拱顺利合龙。肖维波摄

据了解,大发渠特大桥建成、仁遵高速通车后,遵义市到团结村的车程将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至20分钟。另外,在团结村开设的落地互通道路还将与苟坝和花茂相连,辐射改善汇川区芝麻镇、松林镇和仁怀市喜头镇、坛厂镇交通现状,促进当地旅游产业发展和农土特产外销,为沿线10余万百姓增收致富提供重要交通保障。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