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貴陽市市長陳晏代表:

用大市場帶動產業扶貧

2020年05月24日09: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脫貧攻堅的重點工作是發展產業,這幾年,通過結構調整,貧困地區加力發展規模高效農業,助力農民增收。產業扶貧要解決農產品銷售難題,受疫情影響,今年農產品出現不同程度滯銷。

對於大中城市而言,每天消耗果蔬、肉類等食品量很大,如何用這個大市場帶動產業扶貧?一方面,要深入推進農超對接、農校對接,解決扶貧產業銷售末端難題﹔另一方面,地區之間要聯手發展,利用城市的資金、管理、市場等方面優勢,帶動貧困地區產業發展,實現產業化經營、規模化發展、品牌化運營、協同化推進。貴陽市將採取“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模式,重點在全省貧困人口超過1萬人的縣(區)和深度貧困縣以及全市對口幫扶的縣建設50萬畝蔬菜基地,努力實現保供穩價和脫貧致富雙贏。

(本報記者汪志球整理)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4日 11 版)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