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方看兩會,心潮逐浪奔小康

2020年05月22日14: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大方縣鳳山鄉店子社區黨總支書記陶義在收看“兩會”直播。譚勇 攝
大方縣鳳山鄉店子社區黨總支書記陶義在收看“兩會”直播。譚勇 攝

5月22日上午9時,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在京開幕,貴州省畢節市大方縣各級干部職工分別組織收看了開幕式,收看人員紛紛表示,這是在境外疫情嚴峻復雜、境內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的背景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對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將堅決落實好會議的各項部署,推動大方縣經濟社會發展上新台階。

“剛剛收看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開幕式,這是一次具有特殊的時代意義的一次盛會,深受感動和倍受鼓舞。”大方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萬興智表示,自己作為一名市縣人大代表,一定不負人民重托,不辱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責任,飽滿的政治熱情,切實履行好代表職責,展現新時代人大代表風採,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履職盡責,為大方的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作為基層人大主席,大方縣鳳山鄉人大主席李春說:“將第一時間把會議精神傳達到廣大黨員干部、鄉人大代表和群眾中去,繼續做好基層人大工作,協助政府把鳳山鄉的經濟、社會、民生等各方面發展上一個新台階。”她表示,將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發揮新時代鄉鎮人大主席的履職作用,把會議精神落實到自己的實際工作中,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工作的有效銜接,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而不懈奮斗。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脫貧攻堅之年,也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大方縣人大代表、縣人大派駐果瓦鄉五星村第一書記陳享義表示:“深信在黨中央和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通過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們信心滿滿,一定會奪取疫情防控的最終勝利,一定會圓滿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任務。”

部署必將付諸實踐,精神重在貫徹落實。大方縣高潮社區駐村第一書記郭順琴說:“我們將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立足崗位職責與工作實際,發展好魔芋、辣椒等產業,吸納群眾就近務工,帶動群眾增收致富。同時,運用好‘三個一元’機制,做好環境衛生整治,進一步鞏固擴大脫貧成果,提高我們高潮社區廣大群眾的生活水平。”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開幕式,振奮人心,為我們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方縣鳳山鄉店子社區黨總支書記陶義說。(趙焦玉馳 譚勇 張倩)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