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縣殘聯

為1.3萬名殘疾人開展上門服務

2020年05月22日08:32  來源:貴州日報
 

“感謝殘聯和醫生們,他們冒著大雨上門服務,為我家癱瘓在床的母親辦理殘疾証,還不怕臟,對母親進行全身檢查。”道真自治縣三橋鎮夏家溝村村民黃小雨說。

“接到‘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的任務后,道真自治縣殘聯迅速行動,聯合縣醫院、縣精神病醫院的資深醫生開展上門服務。

據了解,道真自治縣在冊殘疾人1.3萬余人,到達年限已換証1.1萬余人,仍有2000余人因各種原因未能換証,加上新產生的殘疾人因不能到縣裡體檢,難以享受政策紅利。縣殘聯聯合醫院及精神病醫院資深醫生,分成兩個專班,將6名黨員分別安排在專班之內,對全縣14個鄉鎮1個街道辦事處進行全面上門服務,切實解決群眾憂心事。

“最近幾天我們走訪了80—100戶,每天平均要跑100公裡左右的山路,最遠的一戶是接龍村平原組劉朝忠家,靠近武隆縣白馬鎮,從三橋鎮出發來回200余公裡,回來時已經是深夜……”辦証服務車的駕駛員說。

2000余人鑒定換証、約600余人鑒定辦理、55天限定時間,全縣85個村(居)、海量的檔案管理,迫使這支“上門扶弱隊”隻能每天不分白天黑夜地奔跑。

目前,該縣殘聯牽頭的兩支“上門扶弱隊”在黨員的帶頭示范下正穿梭於道真的旮旯角落,丈量黨性和作風。(韓旭波 劉昌來)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