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修文縣第九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開幕

2020年05月21日08: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大會現場 周健 攝
大會現場 周健 攝

5月20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修文縣第九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縣會議中心開幕。來自全縣不同行業、不同領域、各條戰線的縣政協委員肩負著歷史使命,將在為期兩天的會期裡,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神聖職責,為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做出政協貢獻。

縣委書記孫華忠,縣委副書記、縣長管慶良,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江華,縣委副書記陳祖發,縣委常委何清倫、王渝琪、盧燕、肖倫文、吳小強應邀出席會議並在主席台就座。

縣政協主席王世利,副主席王雄飛、楊杏、王朝惠、姚文貴、李曉陽出席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開幕式執行主席由王世利、王雄飛、王朝惠、李曉陽擔任。

政協修文縣第九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應到委員181名,實到委員161名,符合法定人數。

大會在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拉開帷幕。

會議審議並通過縣政協九屆五次會議議程(草案)。會上,王朝惠代表縣政協常委會作政協修文縣第九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李曉陽作政協修文縣第九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政協九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的報告﹔政協委員朱榮、郭良剛、趙典友、古學明、陳 軍華、蘇勇作大會發言。

報告全面回顧2019年工作情況,部署2020年工作。報告強調,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各次全會精神,圍繞縣委十二屆九次全會提出的“12345”工作思路,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線”作戰要求及“六穩”“六保”工作重點,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廣泛協商議政,為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做出政協貢獻。

孫華忠代表中共修文縣委對政協修文縣第九屆五次會議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並向參加會議的各位委員和同志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問候。對政協委員們作出的新貢獻、展現出的新風採給予肯定。

孫華忠要求,要堅持黨的領導,在強化政治責任上體現新擔當﹔要堅持圍繞中心,在服務發展大局上展現新成效﹔要堅持團結民主,在匯聚各界力量上凝聚新共識﹔要堅持職責定位,在強化自身建設上展現新風貌。

孫華忠強調,縣政協黨組要認真履行政治領導責任,全面落實黨的制度,帶頭執行黨的紀律。要多做奮發努力、添磚加瓦,惠民生、解民憂的實事,緊緊圍繞全縣中心大局開展工作,做到縣委有決策、政協有行動,縣委有號召、政協有呼應,為縣委、縣政府多提“金點子”、多出好主意,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匯聚磅礡偉力!

孫華忠要求,政協要在堅持做好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工作的同時,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著力健全完善用人機制體制,注重發揮統一戰線的組織功能,發揮好政協委員人才優勢、智力優勢、聯系廣泛優勢,在匯聚各界力量上凝聚新共識,不斷賦予推動修文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

孫華忠強調,大業需合力,重任貴同心。建設新修文,實現中國夢,離不開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的共同努力。希望全縣政協委員在市委、市政府和縣委的堅強領導下,凝聚起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決勝同步全面小康、實現“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的磅礡力量,齊心聚力抓發展、精誠團結度難關,不斷書寫王學聖地新的華章!

當天,不是縣政協委員的會議副秘書長,部分駐縣的省、市政協委員應邀參加會議。不是九屆縣政協委員的各鄉(鎮)、社區黨委書記,部分縣級國家機關部門、縣級企事業單位、人民團體及其他工作部門、市垂管部門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陶 群 張正康 周 健)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