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岡縣花坪鎮

“民心路”修到群眾心坎上

2020年05月20日09:11  來源:貴州日報
 

在鳳岡縣花坪鎮至東山社區公路上,機器聲轟鳴,鏟車來往,工人們正忙著鏟整路面、鋪設路基……

“這條路我們盼望已久,現在終於修了,大家高興得不得了。”東山村村民張漢華說。

據介紹,花坪鎮至東山社區的公路於2008年修建完工,由於年久失修,路面破損嚴重,對老百姓的生產生活和出行造成很大的影響。

近年來,花坪鎮政府一直關注民生實事,經過多方努力,這條路的修建得到了貴州省高開司的支持,隻要路基寬度達到5.5米以上,就可納入新增縣鄉道項目。

“項目申報下來后,4月13日,花坪鎮黨委政府立即成立工作專班。”花坪鎮交管站站長伍軍告訴筆者,由於以前的老路狹窄,大部分路基寬度不足5.5米,要拓寬路就會侵佔部分村民的院子和土地,更為棘手的是,此次路基拓寬沒有賠償,一旦處理不好就會引起糾紛和矛盾。

然而讓伍軍意想不到的是,許多村民聽說要修路,主動表示將無條件讓出自己家的地,用來拓寬道路。尤其是村裡的老黨員、老支書,更是積極配合工作專班,帶頭表態,給村民們起到了良好的帶頭作用。

從4月13日,鎮裡成立工作專班,到4月18日,僅用時5天就接連召開8場群眾會,所涉佔地群眾無一例外全部支持公路建設。

“隻要真正為老百姓干事,老百姓還是很支持、很理解的。”在伍軍看來,花坪鎮至關口村這條公路,是修到了群眾的心坎上,所以得到了村民們的大力支持。

據了解,該路段擬在原來坑坑窪窪的沙石路上拓寬為瀝青路,全長7.8公裡,寬6.5米,東接德江縣,西連思南縣,沿線涉及4個村居,惠及40000余人的出行安全與便利,是花坪鎮至關重要的一條生活和生產大道。(黃瑛瑛 王學倫)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