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醫科大學復學第一課:弘揚戰“疫”精神 共筑時代夢想

2020年05月19日10: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醫科大學上好“復學第一課”。王秀芳 攝
貴州醫科大學上好“復學第一課”。王秀芳 攝

人民網貴陽5月19日電(王秀芳) 5月18日,貴州醫科大學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運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鮮活教材,通過“身邊人”講 “親身事”,為全校廣大師生上了疫情防控特殊時期的復學第一課。

活動現場,貴州省援鄂醫療隊前線指揮部副指揮長、貴州醫科大學黨委書記梁貴友以《發揚援鄂抗“疫”精神 慎終如始奪取全勝》為題,詳細講述了貴州醫務人員勇往直前、勇挑重擔的使命擔當,以及貴州醫療隊取得受援醫院、患者和家屬都滿意,隊員零感染的優異成績,用實際鮮活的案例向同學們傳授醫者仁心精神。

梁貴友指出,廣大青年學子要大力弘揚貴州“不畏艱險 不怕困難 勇挑重擔 勇往直前”的援鄂抗“疫”精神,不負青春、勇於奮斗。

貴州省援鄂醫療隊前線指揮部副指揮長、貴州醫科大學副校長劉健和田曉濱則分別從不同層面、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在戰“疫”一線的親身經歷和感人故事,為該校深入開展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生動的育人素材。

據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貴州醫科大學黨委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省委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和部署,先后派出298人支援湖北,是貴州援鄂醫療隊體量最大、結構最優的援鄂主力軍。而以上三位校領導均有擔任貴州三大三甲醫院院長的經歷,擁有精湛業務能力和豐富管理經驗的他們,團結帶領全體教職醫護員工生奮戰在抗“疫”一線,為黔鄂兩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做出了積極貢獻。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上好復學第一課至關重要。”貴州省教育廳廳長鄒聯克表示,貴州醫科大學結合自身實際,創造性提出以抗“疫”英雄講“身邊人、身邊事”的方式,用自己的真切感受向廣大師生傳遞正能量、講述真實故事,是一堂既生動又深刻、既精彩又震撼的思想政治理論課,對激勵廣大師生努力學習、努力工作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